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红十字会被授予“朝阳市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近日,从朝阳市红十字会获悉,我校红十字会被朝阳市红十字会授予“红十字会会员之星”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学校红十字会规则》等文件精神和上级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全面部署,积极推进,成效显著。

    制定出台《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红十字工作的实施细则》,使得我校红十字会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把学生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生命安全教育,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提髙学生健康素养。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8456人,全部注册为志愿者;全校10个系均有青年志愿协会,多年来,在阳光助残、送教下乡、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送文艺到基层等方面表现卓越。促进无偿献血,自2016以来累计有3988人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98.85万毫升,有力保证了朝阳市血液供应,2021年我校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积极开展特困帮扶,学校设立红十字教育救助专项基金,对学生因家庭变故、个人患病、突然灾害等导致困难的,给予人均2000至3000元的临时救助资金。近年来,每年资助人数在10左右,不仅解决了学生实际困难,也彰显了人道和博爱的红十字会精神。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