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武装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改革与创新发展,厚植全民国防观念,培育师生家国情怀,根据省教育厅安排,327日,我校邀请原国防科技大学董晓军教授来校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丽颖参加活动。党委宣传(统战)部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活动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吴雪飞主持。

c4ddcd397cdb0ee8cad469e7415201a

董晓军教授以《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周边安全》为题,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多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当前国际战略格局现状、中国周边环境特点等,对新时代我军建设发展做了系统的阐述,让在座师生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及新时代我军建设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董晓军教授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基础,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稳定。董教授还以俄乌冲突为例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强调“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没有国家的稳定和安全,其他一切无从谈起。”以中美关系为例阐明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面对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面临的重重挑战,强调必须要有足够的心理、意志力的准备,还有能力的发展,虽然我国正一步步实现伟大的复兴梦,但国防安全意识丝毫不可减少。

0caa823d26b61333006d1290e7ba339

董晓军教授的国防教育讲座,加强了我校师生对当前国内外形势以及国防教育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增强了全民爱党、爱国、爱军的深厚感情,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深入师生心中。




a9f6d9e7f882040c64873ccbe80d5a8














 

 

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版权所有